close

給白沙屯第一次的香燈腳關於腳底的水泡
提起水泡,相信大家都有經驗,水泡或大或小,大家都不一樣,形成位置,其原因也都不同,以下就以小弟個人發生水泡的位置做說明。
小弟的水泡是出現在腳掌位置,這個位置形成水泡事後回想有幾個原因,一是襪子太薄,二是鞋底太薄,三是走路時間過長。

一、襪子太薄,沒有彈性,產生摩擦產生熱。二、鞋底鞋墊太薄,沒有彈性,也會產生摩擦產生熱。三、走路時間太久,腳底沒有得到充分的時間休息,在長時間的擠壓之下,鞋墊也出現彈性疲乏的現象,於是,我的腳底就起水泡了。

我的水泡最大的時候大約是4X7公分的面積,當時,我並沒有用針線去引流水泡裡的水,而是繼續一直往前走。在繼續往前走的過程中,水泡並不會破,因為腳底經過一直摩擦,腳底的皮膚變得非常的很有韌性,而水泡裡的水在走路受壓的過程中,就會往腳底的其他地方拓散。水,又撐開了我腳底其它的位置,我的水泡又變得更大了。。。
腳底有水泡,因為沒有傷口,其實走起來腳底並不會痛,而是你知道踩下去會有那個水在擠壓的感覺。管他,反正我就繼續走,腳底依舊持續的摩擦,這時候出現一件神奇的事,我腳底的水泡裡面出現一個血泡了。
沒有錯,就是荷包蛋的概念!!!
一個腳掌裡面有兩個泡,這我從沒遇過,走起路來,非常不舒服,這時候,要不要弄破?路上很多人已經走路一拐一拐的,腳上包紮的大包小包的我還是沒有弄破他,繼續走。。。

其實,在走路的過程中,水泡並沒有造成我多大的不便,只是不舒服,但我還可以走,直到血泡的出現,我還是照走無誤。其實,那些我都還可以忍受的。直到有一天
回程的有一天,不知道在哪個回程的路段,又熱又累又痠又痛的,走路已經一跛又一跛的,忽然,媽祖的鑾轎從後面上來,我就停在路邊想讓媽祖的鑾轎先過去,而媽祖的鑾轎卻在離我5公尺處停了下來,只聽到轎班大哥說你去抬第一個心想,這也可以喔。。
在抬轎的過程中,我大步向前跨,彷彿背上浮出了一個字。。。
有人說,抬完神轎之後走起路來,腳會變很輕,其實,轎子也沒很重呀,不過抬完轎子之後,我腳底的水泡與血泡,都破了。。。

腳底裡面的那些液體,都被襪子瞬間吸收了,回程由於路程比較沒那麼趕,腳也有得到比較充分的休息,腳底的皮還黏在腳上,所以並沒有傷口,走起路來並不會出現直接摩擦,最主要是已經在回程了,也不會很趕,所以還好。
要不要引流水泡裡的水,我也不知道,但很重要的一點是,很多人是因為走路的過程中直接摩擦到傷口而敗陣下來的。
很多人會問,腳底起水泡會不會痛??其實,腳底起水泡是不會痛的。。。

因為別的地方更痛呀 ~^^~
我只是個很菜的香燈腳。。。與大家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黑白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