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白沙屯第一次的香燈腳-關於我的鐵腿 ( 敲敲打打 )
鐵腿,在白沙屯進香的過程來說,是一件常見的事,因為,香燈腳們平時並沒有持續運動的習慣。而鐵腿發生的原因,則是肌肉在經過一連串激烈的運動,所出現肌肉緊繃的狀態。
在進香的過程中,有許多熱心的民眾會提供許多藥膏與貼布,給香燈腳舒緩兩隻腳的不適,用意雖好,但各位香燈腳仍要注意自己是否有過敏體質,藥布也不宜貼太久,適時就好。

接下來就要教大家如何紓解鐵腿的不適,鐵腿通常出現在第三天之後,而後面還有那麼多天,如果你想繼續走全程,又不想上車休息,這時候按摩就很重要了。緊繃的腿肌肉,如果只是揉揉捏捏,說真的,效果不大。最好的方法是敲敲打打
沒錯,就是你自己雙手握拳,在你自己痠痛的腿,用力來回反覆的敲打,最好是對著肌肉痠痛的部位做左右同時夾擊。你自己可以斟酌力道,受的了就重一點,受不了就輕一點,敲打的目的是要讓緊繃的肌肉鬆弛。
我都自己來,只要神轎給我有休息的時間,哪怕只有10分鐘,有空就做,保證你可以順利完成這趟進香的旅程。

沿路上,有許多熱心的志工提供按摩的服務,我試過一次,他們用推拿的方式,說真的,這時候緊繃的肌肉被用力的一推,頓時,很痛很痛,我肌肉裏面的微血管都破了,緊繃的肌肉出現撕裂傷了,整個肌肉都出現瘀血的狀態,我個人是非常不建議在肌肉緊繃的時候被用力的推拿,非常不建議。

arrow
arrow

    黑白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