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報名香燈腳的人一定會問,我要不要報遊覽車?
我會建議,走全程的人最好是報名遊覽車,因為遊覽車除了能提供一個固定的位置,讓你不定時可以休息的地方,他還是一個幫你載送行李的工具。遊覽車晚上也會載我們去投宿的地方,隔天再載我們回來會合。
有些香燈腳可能只是要走個一兩天,如果不是急行軍,通常都有足夠的休息時間,但如果是年長者或體力不佳,行動不便的香燈腳則例外。
如果隨行的天數不多,是可以省掉報名遊覽車的費用,如果天數超過一半以上,最好還是報名遊覽車。
你如果自覺體力不錯,遊覽車的使用機率不高,可以一位報遊覽車,搭配兩三位香燈腳共同使用座位載行李,也是一個方法。
每次進香,遊覽車的數量都非常可觀,高達4-50部,你要遊覽車從拱天宮2小時內開到朝天宮,這非常簡單。但你要遊覽車36小時內,慢慢開到朝天宮,沿途又要服務許多香燈腳,這只有虔誠的當作為媽祖的香燈腳來做公益,半買半相送了。
我聽過很多香燈腳會抱怨,我都找不到遊覽車,我一路上都沒看到過我的遊覽車。說真的,有經驗的遊覽車跟沒經驗的遊覽車,差很大。
有些遊覽車已經服務多年,路線熟習,他們會猜(但不一定每次中),媽祖可能休息的地方,所以有些遊覽車會事先開到那附近停車,等待鑾駕的到來,運氣很好的,你吃完飯立馬就可以看到你的遊覽車,上車休息。當然,猜錯的就變墊底車,下一個可能會停駕的地方,就會被其他遊覽車停走了,然後就會出現,我的遊覽車呢??
50部遊覽車要同時停在一起服務香燈腳,是不大可能的事。
所以,如果只是要休息,舉手投降,任何一部遊覽車都很樂意為媽祖的香燈腳停下來的!!
媽祖晚上休息駐駕之後,我一定要找到我的遊覽車,因為我的行李在上面。
記得,寄放行李的時候,要記住是哪一部車,還有駕駛大哥的手機號碼。

我只是個很菜的香燈腳。。。與大家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黑白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